close

你好,Dolpha.

這一次你又距離多久才又有打算見我一面呢?


無論如何,

你好,Dolpha,好久不見

(抱


自上次見面之後,你過得如何?

希望你是過得很好

這樣你見我,才不會讓我有我們只能在黑夜裡見面的錯覺(笑

我最近正不停地重複整理的動作

現實、虛擬皆是

不知道要花多少時間,才能大功告成

現在我處的這個時間點,你應該正熱衷於你的工作吧

印象中,你一直很忙

我想即使是未來,你看到這封信的現在,應該還是很忙

這是所謂的能者多勞呵,恭喜你,還有辛苦你了(笑

畢竟能夠興趣與工作相結合,是一件很好的事

然後我想遠行了(笑


當你開始選擇忙碌,我們之間的聯絡瞬間至零的時候。


其實我一直不懂,自己要如何定義你的存在

我們的關係很好,在你願意跟我聯絡的時候

我們沒有任何關係,在你沒空跟我聯絡的時候


Dolpha你怎麼定義我呢?(笑


我們似戀人又似朋友

但我不會用"友達以上,戀人未滿"來形容我們

"相似,其實就不是"

老師這麼說,而我也這麼認為

因為沒有一個適當的位置,所以於外,我始終不知道該如何向他人提起

大概你也不需要我向他人提起吧(笑


親愛的Dolpha,你的淡漠總是來得突然

不知道你自己是否了解

你的淡漠始終像把利刃

每每讓我思考終結

在後期,或者說我現在身處的時間點

(上一次我受不了的時候是過年,

  那時你還能道歉,這次則不

雖然不再像前幾次讓我持續很長的時間徬徨痛哭

但傷害的造成卻是肯定的


我不希望自己成為被人傷害就咒詛、傷害別人的人

但我們聯絡,就如同流星殞落

燦爛而短暫

我老是抓不準詢問心底疑問的時間點

那些來不及問出的疑問,隨著時間沉澱,就漸漸疊成壁壘

看著那樣的疑問,我其實不太能夠將之跨越,而與你再次相處

如以往


我始終都不能明瞭

為什麼你是以如此地態度對待我?


我的存在在你的生活圈子就像個影子

但你每每見我

卻讓我覺得你渴望在我的領域裡立體起來

這是我無法接受的

你希望我為你做什麼事,就請你先同等對待我

我厭惡被那樣虛空的對待

所以在停步思考之後,

我的結論是遠行

到你有意願與我長久持續而公開的相處

並願意花下時間解除我的疑惑之前

我想安靜

並保持你淡漠時同等的距離


Dolpha你打算怎麼做呢?

我不認為你會有意願去花時間和氣力去做那些長久的相處與解釋

而是會選擇略過那些

繼續以往的相處模式

如果是這樣,

那麼,Dolpha,

我十分高興與你再次交會以及相處

但那樣的熱絡與淡漠

對我來說,

已經夠了

不想每次開心相處之後,總以淚水作結

(我以為你早已經知道

 

Dolpha,

你知道的,

萬事萬物皆有終結。

既然不想花那個時間與精力,為什麼還要回頭呢?

 

你的朋友很多,多我一個不見得會有多好

少我一個也不會有任何影響

為什麼不放手?

 

我對你而言

並不是一個多特別的存在

就算充滿相處的回憶

也不見得比他人多

個性、外表也不見得好到值得你不放手

 

放心吧,

你依然是一個來找我會使我愉快的存在

而我也並不是為了勸退你而寫下這些文字

我只是想知道

你為什麼回頭找我?

請給我足以說服我

繼續我們之間情誼的理由

 

為著我們這幾年的交情

以及

我不想留下任何處於我最艱難苦痛的時候,

會遺留下我的人們。

 

晚安了,

親愛的,任性的,

Dolpha.

 

 

于2012.11.07

arrow
arrow

    小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