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是公告

1.

精神的狀況反覆擺動
我很難說維持穩定的狀態
只是很死命地掙扎

我其實很清楚該如何才能被治癒

但因為不是一個人能辦到的事情

所以我的無能為力感是越發擴大

只要有點事件發生

就會瞬間承載不了情緒積累的堆疊重量

能治癒我的是與人相處

同樣造成我的傾覆的也是人的相處

 

我清楚該如何被治癒

但無法請人治癒我

這樣算不算是一種過分清醒的悲哀(笑

你知道自己該如何被拯救

卻只能看著自己慢慢下沉

(嘆

不說了

 

 

2.

友人問我怎麼了

而我沒有回答

友人直接認為我是不想說

但事實是

我在被問到這個問題的時候不知道該說什麼也發不出聲音

又來了。又發不出聲音了。當下我想。

 

 

3.

關於挪威的森林

村上春樹的作品

他的作品裡我唯一有看完的長篇小說

其他就只有看過短篇

我不知道為什麼大受好評

"事情就是那樣一回事,有什麼好寫的?"我想。

對我來說就像是有人跟我說他起床吃飯刷牙一樣的狀況

(好吧,我知道有人這樣就可以寫成3、4頁的文章,但你懂得,大部分人都覺得這很平常而不會提及
除非你今天用了薄荷口味的牙膏來洗臉

可能那些人從未經歷

我只覺得看不下去

我好不容易撥開迷霧

他的作品卻把迷霧又送到我的面前

(或許就是這樣所以才受好評吧

 

對我來說

吉本芭娜娜的作品對我比較好

我看著看著就覺得被治癒

但是有人批評說吉本的作品不就是死亡以及怪力亂神的混雜

每一本都一樣,看一本就很夠了

但你知道嗎?

其實我覺得,我要的就是那樣的包容

你包容了這個世界有些解釋不出來的東西

我就感到精神安逸

該說道理的我們談道理

但是我們不會因此就說那些無法解釋的東西其實全部都可以用道理來解釋

沒錯,或許可以

但硬把世界塞到自己以為理性的框框

你不覺得那種態度很自大嗎?

 

(希望不要把那些無法解釋的東西單純地以鬼怪來借代

 

所以那時候吉本芭娜娜的書短短幾個月就看完了10幾本
到最後還要節制自己

避免太快把這麼療癒的東西吃光後就找不到了(笑

 

4. (這才是這篇的重點

復發的情況是時好時壞

於是我想放縱自己

讓自己以更自在的態度想寫就寫

但還是私心地希望不管何時我寫了什麼文章

依然還有人願意看到最後

 

5.

如果說我告訴你拯救我的方法就是與我對話
就這麼簡單
你會想幫助我嗎?(笑

 

6.

今天想在星子的夜裡沉睡

都不知道有多久沒看見銀河了呢

要是把都市裡所有的燈都關掉,我們能瞬間看見銀河從我們頭上流過嗎?

 

arrow
arrow

    小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