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能不能…能不能不要這樣拒絕懷抱希望?」

W哭著對我說

第一次,    我看見W

那個我心裡一直溫柔而強大的存在,第一次在我面前哭

因為我。

 

是習慣莓園的日子之後,我確實怠惰

想就這樣待下去

而未想回歸社會

W從來都不曾干涉我的決定過,但多少  是被察覺了吧

那樣被過度包容的安逸

確實是不屬於這個社會的常態

 

深深的震撼

我終於願意試著走出去

從重新發出聲音開口說話開始

 

然後,

到那個時候  那個被裡面認識的女生約出去在庭園裡採摘偶然發現的野莓的時候

彼此打從心底微笑的那一個瞬間

仰起的面龐上  看見的  是陽光乍現的彩虹

葉尖的雨珠、鮮紅如血的莓果、漸隱若現的虹

那一瞬間

啊,我要離開這裡了。

突然我就知道了  是時候離開

於是我和W一同離去

 

能不能不要放棄希望?

在寫完莓園的文章後

那晚的事情才慢慢復甦

啊、是了。曾經有過這樣的事情。

 

然後我在這裡

繼續履行打了1年多契約的案子

未來在哪裡我還真不知道(

 

有的時候想起W那晚說的那句話

就有許多掙扎

 

啊、我親愛的W

懷抱希望活下去是多麼的屬於正常人的事情啊

我也希望如此

幾度都試圖那樣做

但是只要活著  傷痛也是持續積累的

(當然喜樂也是  我並不是否定喜樂不會積累

只是啊

有時候

你不覺得懷抱希望活下去

就跟抱著火種走下去是一樣的嗎?

能不能

我們就活得輕鬆一點

為什麼擁有生命活著就一定要有什麼重大意義呢?

光是想活著這麼一件事

難道就不夠意義重大嗎?

 

能不能我就不要抱著希望活下去?

(

有的時候

我還真覺得抱著絕望活下去還比抱著希望活下去來的輕鬆許多

可以不必要抱持著對於這個世界的太多期待

你人很好啊。

可能就是心太好,對於這個世界抱持著太多柔軟

才會搞到這麼傷痕累累

走進莓園

那麼

我可不可以不要抱著希望活著?

親愛的,我幾度都覺得對不起你的眼淚和關愛

卻還是真的覺得

那樣對我來說比較好

 

將生命的風景積累於體內

總有一天

彼此一起喝茶漫談吧

用雲淡風輕

arrow
arrow

    小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