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恆曆32年,在失去了李及這名猛將後,雖然在外交上始終維持穩定的關係,但是內政上卻因為和平富庶的日子,元王日漸安逸奢糜,未到15年,就開始走向衰敗。恆曆49年,歷經三代繁盛的王朝,即因內部的政治鬥爭、外戚結黨下宣告終結。」

「唔,」男人敲敲慣用的黑木鏤金菸桿,「覺得如何?」

「…我認為…元王的確是不可多得的賢君,但在下這個決定時,仍是不可避免地—」永祺忽地抬頭看向門口—

男人跟著望向門口。

一個人的腳步聲輕輕地由遠而近。

—永祺說話的語氣與速度沒變,「—受到感情的影響,雖是情有可原,但卻不能否認這個決定嚴重地影響了結果。」

「唔,說的好。」

一陣敲門聲響起。

「什麼人啊?」

「老爺,」人影在門外畢恭畢敬地打了個揖,「有兩位leaves的客人想見您。」

「唔嗯,」男人聞言移開了向門的目光,舉起菸桿抽了起來,「請他們進來吧。」

「是。」人影恭敬地又打了個揖,才緩緩開門,引進兩位客人。

先進門的是一位蓄著有點褪色的棕色長髮的年輕男性,長髮隨性地在身後綁起,身著淺灰色白條紋的夾克與黑色長褲,帶著微笑,顯得相當隨和,眼神卻又有點狡黠。

後進門的是一位黑髮,身穿黑大衣、黑長褲、黑鞋子,全身漆黑、散發強烈距離感的男子,尤其是臉上戴著一個只有左眼下方畫著一抹金色的白色面具,只是一進門就讓人難以忽視。

男人揮揮手,引進的家僕隨即又打了個揖,安靜地離去了。

棕髮的男子帶著微笑確定家僕遠離後,便轉向男人,乾淨俐落地打了個揖,「原先生。」隨即從懷裡掏出一封信,遞給男人。

「嗯,」原先生快速地看完後點點頭,隨手把信撕了,交給永祺,永祺起身接過,放在菸灰缸裡,點火燒了。

「你們…誰是『都麻』?誰是『疾草』?」

棕色長髮的男人又拜了個揖,「我是『都麻』。這位是『疾草』,我們都稱他為『子疾』。」

「噯,」原先生叼起煙桿,「我沒記錯的話,『疾草』應該是傳說中的植物吧。」

「是,」都麻應道,「疾草是我們leaves裡的第一名,我是排名第六。」

「這樣好嗎?leaves竟然派出這樣的高手長期在外,沒關係嗎?」

「是,這是少當家的吩咐。」都麻笑答,「『父親與原先生的關係極好,當初創辦leaves也受到天幫極大的幫助,既是原先生有需要,自然務必辦好事情。』這是少當家說的。」

原先生笑了幾聲,又咳了幾聲,「我恐怕支付不起leaves排名如此前面的人的費用啊。」

「費用自然是全免的,原先生。」都麻笑著回答。

「哦?」原先生吐了幾口菸圈,「看樣子李樂那小子混得挺不錯嘛。」

「托您的福。」都麻再揖。

「嗯…」原先生看看兩人後,又回頭看向都麻,「那麼你知道你們的任務嗎?」

「少當家只說要我們保護,其他一切都聽從原先生的吩咐。」

「嗯,」原先生起身揮揮手,示意眾人往內室走去,永祺自然地殿後,於眾人入房後,關上厚重的鐵門,拖了張椅子,捧著剛剛念著的書,坐下,臉卻向門外望著。

都麻看看永祺,再看向原先生慢條斯理地坐在椅子上,倒是子疾臉一直望向原先生那面。

「原先生,」都麻看向永祺,「就算不那麼做,我們也能知道的。」

原先生擺擺手。

「咳…我請你們過來不為別的,就是請你們進行保護。」原先生徐徐地又吐了幾個菸圈,「我的身體狀況已經大不如前了,怕是隨時都要進棺材,但就是這一件事,還叫我放心不下。」

「不用擔心,原先生。有我和子疾保護,沒人能動您一根汗毛。」

原先生擺擺手,「不是只有我,還有這孩子。」

都麻驚訝地回頭望向永祺,再看向原先生。

倒是永祺和子疾,二人都沒動。

「請問…原先生…」都麻語氣遲疑,「我記得沒錯的話,這位應該是尊夫人,」

原先生哼了一聲,但沒阻止都麻繼續說下去。

「…尊夫人纏上什麼麻煩事了嗎?」

原先生看了都麻一眼,嘆口氣,「想也知道吧。還有什麼麻煩,就是跟天幫扯上關係。」原先生又嘆口氣,「這孩子…不是我們道上的人。就是長女瓊崖以”沖喜”為名義給我的妾。」原先生搖搖頭,抽菸。

都麻了然,明擺著這是家族鬥爭,這位「夫人」就是瓊崖的眼線,可是…?

「原先生請原諒。」都麻看看原先生,往永祺的方向向原先生使了個眼色。

「噯,」原先生擺擺手,「這孩子是自己人。」

自己人?那就確定不是眼線了。等等,自己人?那麼…就是有其他提防的對象?「原先生…」都麻困惑。

原先生點點頭,敲敲菸桿,「要提防的是朱培、黃淺、商、裕璋、康猗還有瓊崖,也就是我的孩子們。尤其是長女瓊崖。」

果然,是家族內鬥。都麻想。

「這孩子,」原先生向永祺的方向看了一眼,「雖然是瓊崖擅自安排的,但我還沒老糊塗到這種地步。…海棠的事你們知道吧?」

都麻恭敬地一揖,「略有耳聞。」

原先生點點頭,張口欲言,停了停,又閉口,嘆氣,「…總而言之,這孩子很有資質,我不忍心他就這樣下去。」

「老了…」原先生搖搖頭,「看到這麼有資質的孩子就不忍心啊。」

都麻點點頭,「那麼,主要保護的,就是原先生和…尊夫人?」

原先生點點頭,又擺擺手,「噯,私底下就別叫什麼夫人了吧。」

「那麼…?」

原先生看向阿祺,阿祺平靜地回頭。

「…私底下,請叫我阿祺。」阿祺回答,輕輕向都麻點頭示意後,便又將臉轉向門外觀望。

都麻點點頭,「那麼,原先生,需要怎麼樣的保護呢?還是需要我們做些什麼?」

「我希望…你們可以幫忙到我死後,天幫順利交接完成之後。」原先生看向都麻,「可以嗎?這麼長的期限?」

「謹遵原先生吩咐。」都麻一揖,「原先生有什麼要求儘管隨時提出,少當家有吩咐,leaves隨時可為原先生提供最大幫助。」

原先生點點頭,嘆口氣,分不清是嘆息,還是鬆口氣。

「孩子,」原先生向阿祺招手,「你過來。」

阿祺遲疑地看向原先生又看向門口。

「不打緊,你過來,我給你介紹。」

阿祺溫順地走向原先生身旁。

「孩子,這兩位…是leaves的人。leaves…是我們道上才知道的『殺手組織』。你記得了,不要跟leaves的人為敵。尤其是排名越前面的。」

阿祺點點頭,「”不要跟leaves的人為敵”。我記得了。」

原先生寬慰地點點頭,「那麼今後會有一段時間會跟他們共處了。有沒有什麼想問問?」

「我想問—」阿祺眨眨眼,「請問你為什麼一直盯著我看?」

都麻和原先生順著阿祺的眼光往子疾而去,而後者只是安靜地站著,良久,才緩緩把臉上的面具拿下。

原先生倒抽一口氣,「—這…」

面具下出現的是一張約莫14、15歲少年的臉,稚氣未脫。

—這樣的一個少年會是殺手?而且還排名第一,取得傳說中植物的名號?有沒有搞錯?不。一定是搞錯了吧。原先生皺眉,正要開口—

子疾眼光往眾人的眼光一掃,那一瞬間原先生便住口了,那眼神分明老練,跟外表大不相同。

「沒什麼。」子疾說。

阿祺看著子疾,安靜,「…那麼我沒什麼要問的了。」

原先生看著子疾,原想再說些什麼,停了停,還是沒開口,擺擺手,示意眾人離開內室,又喚來僕役領著子疾與都麻回房。

兩人才離開沒多遠,都麻忍不住就噗嗤一笑。

子疾看向都麻。

「…你喜歡那女的?」都麻連眼神都噙著笑意。

子麻撇頭,繼續往前走。

「不否認喔?不錯啦,滿可愛的。」都麻一臉開心地跟上。

「…不是那樣。」子疾看了都麻一眼,速度倒是沒變慢。

都麻笑的益發開心,「那是哪樣?一直盯著他看。我都沒發現哪。」

子疾瞥了都麻一眼,哼了一聲,「無聊。」話音未落,身形已經飄搖遠去,留下原想湊上前去的都麻。

「喂!開個玩笑而已嘛!幹嘛就這樣跑走啦!喂!…」

都麻喊著,但走廊已經沒有人的身影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飛葬 字樓 silvetar
    全站熱搜

    小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