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α.

 

似乎白日就適宜翻騰

奔跑飛躍

用小小的步伐執拗地走向未知

 

叛逃時的海洋不是我所鍾愛的藍

雖然他確實混有我深愛的那分

 

陽光熾烈如假象

即使面龐上並無淚痕蜿蜒

依然無法阻止哭聲

在心裡震耳欲聾

 

叛逃的目的從來也不是為了誰

但肇因則非

 

 

接近海洋時我下車步行

 

(兩點之間最短的距離是直線

 

邁步

以最短的距離最緩慢的速度行進

 

向海

 

挾帶靜謐  屏住氣息

與廟宇外黃色燈籠的搖曳

滑行向海

 

以及我們的記憶

 

 

終究是那麼不夠坦率

面對海洋澎湃

我亦只能在心裡展現風暴

 

完完全全不能被滿足

面對偽物

往往就只能喚起對於原本的渴求

 

一直都沒說出口的是

我非常非常想念屬於我的Pacific

 

 

以及

我們曾經擁有的可能

 

 

β.


黑夜最迷人的一點

就是那會吞噬雜音的包容

極度願意恬靜歛謐

蜷縮在暈昏的燈光下朦朧

呼喚歷史的塵埃

在軀體裡迴旋試降

 

是也可以

佐上臻果可可和柔軟的沙發

在26-28附近取暖

處於斷續的對話

沒有任何壓力

亦無須解釋

那些不著邊際 遠離主題的對話

就是我想要的微弱  而確實待在我附近的光了

 

即使

我也清楚明白

其實真正眷戀的是你口中36的溫度

但我永遠也不被允許去尋找

縱然感情是如此相映

 

 

已經是如此無力的迴旋了

我還是遲遲不能棲降

悽悽惶惶

試圖將那些相處的碎屑

加以標誌

如星閃耀於夜

 

希望

如果真的有回首的那一天

我們都不要寂寞



arrow
arrow

    小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